誠實快樂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甲  劉怡盈

你誠實嗎?許多人面對這個問題總會不禁遲疑了一下,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,因為不同的人會有截然不同的答案。許多人做錯事,卻不敢誠實面對勇敢承認,因為他們怕一旦面對事實,就必須承受他人的責罰,因此他們選擇了用謊言來逃避,躲進自己築好的防空洞裡,但有些人卻選擇勇敢的面對,誠實的說出心裡的話,雖然必須接受別人的責難,但卻無愧自己的良心。

記得有一次的下午,媽媽說她要出門,叫我要乖乖看家,我說:「好」,於是媽媽就放心的出門了,媽媽走了以後,我拿出色筆開始大顯神通,我畫著畫著,在就快要畫完的時候,我發現黑色的色筆竟然沒水了,眼看就快要完成了卻只差一個黑色,我生氣的拿起色筆開始胡亂畫了起來,一氣之下,我竟然把整個房子畫的亂七八糟的,最後我聽到門鈴叮-咚-的響起,才回過神來趕緊將手中的筆放下,我環顧四週整個家裡亂七八糟的,我心裡只想著要如何將我畫的東西擦掉,沒想到這時門鈴又急促的響了起來,我心想這一定時媽媽回來了,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的我面臨了該誠實還是撒謊的大難題,我想了很久,最後我決定誠實去面對。

我一打開門,果然是媽媽回來了,我一看見媽媽,就對她自首說:「那個,媽媽因為我的黑色色筆沒水了,所以我一氣之下不小心把家裡弄亂了,我已經知道錯了,我會負責把家裡打掃乾淨了,請您別生氣!」我原本以為媽媽會狠狠的罵我一頓,沒想到出乎意外媽媽竟然溫柔的說:「沒關係,妳能誠實就好了,下次可別再犯了喔!」這個結果真讓我喜出望外,也就是這一次讓我深深感受到誠實的意義。

自從那次起,我就告訴我自己做事一定要誠實,因為誠實不但讓我的心裡很快樂,也讓我和媽媽的距離更貼近了一些,同時也因為我的誠實讓我和媽媽兩個人的感情變得更好了,所以我會這麼告訴別人:「誠實快樂多」,讓我們做個誠實的人吧!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