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第一次受到讚美     五甲 劉怡盈

記得幼稚園的時候,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各自做一個作品,那時的我很沒自信,我想來想去不曉得該做什麼作品才好,剛好有一個同學跑來,她問我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做作品,我開心的說:「當然可以囉!」於是我把這個可愛的同學當做我作品的主角,聚精會神的做起了作品來,不一會兒我們同時完成了作品,並把作品交到老師手上,老師說:「明天我會把大家的作品仔細看過,挑出一些做的比較好的登上去喔!」我心中忍不住期待,我的作品會登上去嗎?不過再想想,唉!我做的又不好,還有很多同學的作品比我更好呢!老師怎麼可能會把我的作品登上去呢?還是別想太多吧!

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開開心心的到幼稚園上課,一走進教室,就被教室後的佈告欄吸引住了我的目光,怎麼有個很熟悉的作品貼在佈告欄上呢?我仔細一看,沒想到竟然會是我的作品,哇!我忍不住興奮的叫了出來,「我的作品登上去了呢!」我迫不及待的跑到老師面前說:「老師,謝謝您!」老師笑瞇瞇的對我說:「妳做的很棒呢!」上課時,老師還把我的作品稱讚了一番,同學們也都很喜歡我的作品,這種被讚美的感覺,就好像飛到了天堂一樣,讓人忍不住不停的笑,不停的笑,臉上掛的笑容就像疾駛的火車一樣停都停不下來,回到家,我雀躍萬分的將這個不得了的好消息和全家人分享,大家都紛紛恭喜我,這件事成了我第一次被讚美的永生難忘經驗,而我也了解到原來被讚美時,心中的感覺竟是如此美好。

經由這件事之後,我對美勞就更有自信了,每次我都會細細的為作品描繪、著色,就連最細微的小地方也一點都不馬虎,也正因為如此,我的作品也總是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與稱讚,我好享受這樣的感覺,真感謝幼稚園老師及同學們對我的鼓勵,正因為她們的讚賞,讓我找回了自信,發現了自己原本對於美勞的熱愛。

這件事讓我想起老師常說的一句話「口說好話如口吐蓮花,口說壞話如口吐毒蛇」,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那位幼稚園的老師ㄧ樣,懂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,多多去讚美別人的長處,那麼那些受到稱讚的人也都會像我一樣,有了更多努力的動力,對自己也就更有自信,我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口說好話的人,散播更多的愛,讓世界更溫暖。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