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下廚記    五甲吳冠慧

 今天放學之後,功課很快就寫完了,閒著沒事,我心血來潮準備好好的展現一下我的廚藝。

我ㄧ邊走到廚房,一邊想著今天該煮些什麼菜色呢?走到廚房,我也想好了,今天就煮個「蕃茄蛋炒飯」好了,由於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,需要幾個助手,於是我請了正對著窗口發呆的老弟來幫忙,又請了做菜經驗豐富的媽媽來教我,媽媽告訴弟弟需要哪些材料,叫弟弟幫忙拿材料,而我也沒有閒著,我拿了鍋子,放在瓦斯爐上,接著加了打好的蛋開始煎,不一會兒功夫蛋就煎好了,不知道是媽媽指導的好,還是我根本就是天生的小廚師,我煎出來的蛋外表看起來色澤飽滿,呈現耀眼的金黃色,吃起來滑嫩順口,好吃極了!媽媽那邊不知道煮好了沒有,我看了看,啊!怎麼還沒呀!於是等得不耐煩的我順勢坐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,咦?怎麼腳上感覺癢癢的,我定神一看,「啊!」我大叫了一聲,「是蟑螂!」媽媽聞聲趕來,看到蟑螂,也被嚇得花容失色,慌亂中她抓起地上的拖鞋,不管三七二十一,胡亂的亂打了一通,沒想到被媽媽這麼一揮,反倒把蟑螂趕到鍋子旁,這下我們可嚇壞了,眼看蟑螂小強已經快要爬到鍋子裡了,而我和媽媽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,毫無招架之力,幸好這時勇敢的弟弟來個英雄救美,一把把蟑螂抓了起來,我和媽媽這時才鬆了一口氣,最後歷盡千辛萬苦的「蕃茄蛋炒飯」終於做好了。

弟弟把飯端到飯桌上,撲鼻的香味陣陣傳了出來,把一向最貪吃的哥哥吸引了過來,哥哥看著桌上香噴噴的蛋炒飯,忍不住大快朵頤了起來,爸爸一看當然不肯輸給他,也狼吞虎嚥的大口大口吃了起來,我看到大家吃得這麼開心的模樣,心中有無比幸福的感覺,就這樣,我們一邊吃飯,一邊說笑,度過了愉快的晚餐時光。

這次下廚的經驗給了我無比的信心,也引發了我對煮飯的興趣,希望以後我也能繼續下廚,這樣不但能做出美味的料理滿足家人的胃,同時也能增進自己對料理的知識,真是一舉兩得呢!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