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牌肉粽  五甲吳冠慧

    在我心中,媽媽就像是世界級的大廚師,她煮的料理色香味俱全,每一道料理都讓我們吃了回味無窮,尤其是媽媽最拿手的北部肉粽,那無法言諭的滋味,光是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。

   要做這道料理,需要準備粽葉、糯米、蛋黃、滷肉、香菇、蝦米,最重要的栗子也不能忘,還有就是媽媽滿滿的愛心。怎呢麼做?先把糯米、香菇還有蝦米一起炒到半熟之後,放上粽葉,加入蛋黃、滷肉還有栗子,再把粽葉包好,用繩子綁住,一直重複做這些動作,直到粽繩用完為止,就可以開始蒸了。蒸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吃了,這就是「媽媽牌肉粽」。

    還記得那一年冬天,我因為高燒不退,住進醫院。當時的我別提沒有食慾了,眼皮也非常的沉,想睜也睜不開,媽媽擔心我會變的不健康,百忙之中為我包了兩顆粽子,那時候,我心中,不只感動,也很感激媽媽,冷清病房裡,頓時充滿了溫馨的氣氛,說也奇怪,我的病情沒有再惡化了,高燒也漸漸退了。我多感激媽媽啊!

   最近,媽媽更是為我做了一大堆肉粽,雖然肚皮已經吃的很撐了,但我還是吃不膩呢!

 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