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  五甲 吳冠慧

「多做多得,少做多失。」意思是說,你做的多,得到的越多,你做的少,失去的就越多。

有一天,有兩個年輕人,他們是好朋友,今年二十歲,就快要畢業了,明天要去考小學老師,所以今天他們就在一起預習考試的題目,甲年輕人很認真的讀書,已年輕人卻老是往窗外發呆,最後甚至大吵大鬧起來,甲年輕人受不了,於是,他們就分開來讀書,乙年輕人還是一樣不專心,甲年輕人還是很認真的讀書,結果第二天,甲年輕人當了一所理想學校的老師,乙年輕人卻什麼也沒當上。

我也有一個這樣的經驗,第二次考試的時候,我正拼命的溫習功課,這時候,班上的同學要到我們家,因為奶奶不在,她是那一種很愛玩,應逼迫她複習功課,她就會被氣哭的那種個性,可想而知,她到我們家一定會找我出去玩,所以我拒絕了她,所以考試的時候,我考了第二名,她卻考了將近最後一名。

以年輕人的故事,和我自己的經驗,我知道了「多做多得,少做多失。」這句話的道理,希望大家能夠深刻體驗這句話,一直走向成功的一天。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