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聽    五甲     吳冠慧

我喜歡聽,聽黃鶯小姐們美妙的歌聲。為大地增添了春天的喜氣,也點綴了大地,讓大地充滿了生氣,生活也不再那麼無趣。有時,麻雀們也會幫黃鶯小姐伴奏,有了麻雀的鼓勵,黃鶯小姐唱的更加起勁。黃鶯小姐的美妙歌聲,配上麻雀和諧的伴奏,成了大地最動聽的交響曲,讓人們陶醉在其中,精神為之一振,連動物也開始活躍了起來。

我討厭聽,聽下雨的聲音,下雨不但衣服曬不乾,也都不能出去玩,只能杵在家裡,人都快發霉了。這樣就算了,連雷公、雷娘也來參一腳,啪啪-聲,把才睡著的小嬰兒都吵醒了,甚至開始哇哇大哭,媽媽們忙著安撫哭泣的小嬰兒,忙的焦頭爛額,真是可惡的下雨天。

我害怕聽,聽土石流沖下山的聲音,堅固的房屋被沖倒了,裡面的家俱、垃圾全都被沖出來了,隨著土石流一瀉而下,河水也暴漲了,水淹的更高了,小孩子被大人抱了起來,一些膽小的小孩開始哭了,大人們眼看用積蓄換來的一切化為烏有,也哭了,因為那些都是他們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才換來的,大地的怒吼、人們的哀泣是最悽涼的大自然哀樂。

我用心聽,聽大自然中,萬物對話的聲音。黃鶯對大地唱歌的聲音,聽滴答的雨生,聽大樹和小花的談天聲,聽風和草的夢幻對白,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令我陶醉。

聽,大自然的聲音多美麗!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