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3399.jpg

搶成功活動記           四甲王巧嬛

有一天,黃老師發下一國姓搶成功的宣傳單,上面告訴我們:三月二十八日要去國姓參加一個「搶成功」的活動,「搶成功」是客家人的十二大節慶之ㄧ,為什麼要搶成功呢?因為「成功」是人人追求的目標,必須經過不斷的努力才能獲得,因此搶成功競賽的優勝者,象徵著可以得到國姓爺的保佑,贏得成功。聽到這個大大大消息,我心中雀躍萬分,真希望我可以變成六年級,去國姓比賽搶成功,但是這是沒辦法的事,因為我只是個四年級生罷了......

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期待的那一天,我到學校時,整的學校都是嘰哩呱啦的「麻雀」聲,聲音吵到連老師都捂住耳朵對小朋友大叫:「安靜,大家安靜,安靜一點!」,可是大家似乎沒聽到,繼續聊他(她)的天,老師只好搖搖頭說道:「我們學校的小朋友太活潑了,叫都叫不聽……。」不久,遊覽車到了,大家馬上安靜了下來,只怕太過吵鬧就不能去國姓了,這時,校長叮嚀我們說:「希望你(妳)們要注意安全,不可以在那邊大吼大叫,要保持禮貌,知道了嗎?」,大家異口同聲回了一句:「知道了!」,接著我們依序上了車,過了十幾分鐘後,終於到達會場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接一場精采的表演,有客家歌曲演唱、傳統客家舞蹈表演、音樂表演、跆拳道表演、太鼓表演,當然還有我們學校的扯鈴隊表演喔!

看完精采的表演之後,接著就是重頭戲---「遶境活動」,我們全國姓鄉的學校,一個接著一個,繞著國姓街頭走一圈,隊伍最前面的是國姓爺雕像,也有許多的表演隊伍,讓我印像最深刻的是大哥哥、大姐姐跳街舞,我覺得很酷,而且再加上他(她)們的衣服,那就更酷了!接著,我又看到幼稚園(別的學校)的小朋友,穿著動物的套裝,在那裡跳舞,真是可愛的不得了!本來我們正打算要一邊遶境一邊買東西來吃的……,可是老師卻說:「不能亂買東西喔!等一下自由活動的時候,我們再來買東西。」聽完,我們都傷心的要命……

當遶境完之後,老師宣布說:「自由活動開始了!自由活動開始了!」大家應聲散開,一個都不剩。園遊會裡有賣冰涼可口的飲料、熱騰騰的熱狗、地瓜球、新鮮的雞排、大腸麵線、甜甜的棉花糖,還有人人都愛玩的遊戲:夾娃娃、設氣球、撈魚……等等。販賣的東西琳瑯滿目、應有盡有,讓我看了目不轉睛,只要有顧客一走過去,每個攤販都會鼓起三寸不爛之舌大聲喊叫,顧客们都會被嚇到,都快耳聾了,會場上川流不息,每一個攤位都被擠的水洩不通……

我被大腸麵線的香味吸引去,於是我買了一碗大腸麵線來填飽我咕嚕咕嚕叫的肚子,接著我邀劉淑雅和張瑞珈還有楊喜媚一起去長春藤文具店去買文具,我買了一盒四十九元的明信片和八元橡皮擦,而劉淑雅則買了一盒彎彎表情貼和一個橡皮擦。繞完文具店之後我又去買一些吃的喝的,然後就到夜市廣場等老師和同學,我們就在那邊等了又等,看了又看,終於要集合了!我們排了升旗隊形,跟著老師,坐上遊覽車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了!

這次的搶成功活動,讓我永生難忘,一輩子都忘不了,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參與這個活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