挫折的意義    五甲  吳冠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記得第一次遇到挫折是在我學騎腳踏車的時候。小時候常常看到同年齡的小孩都是輕輕鬆鬆、快快樂樂的騎腳踏車嬉戲,而我卻連坐上腳踏車都會害怕,於是,我下定了決心,一定要學會騎腳踏車,我想了想,家人雖然各個都會騎腳踏車,可是只有哥哥有空閒的時間可以教我騎腳踏車,於是我就暗暗打定主意,要拜託哥哥來當我的教練,教我騎腳踏車,但偏偏哥哥又是家裡最小氣的,要是我拜託哥哥來教我騎腳踏車,他肯定不會答應的,我心裡越是這麼想,就越提不起勇氣向他開口。

終於有一天,我鼓足了勇氣拜託哥哥教我學騎腳踏車,果不其然他毫不猶豫的回絕我說:「不要。」害得我心頭一震,頓時心裡難過的不得了,他看到我那麼失望的表情,臉上卻浮現了一抹詭計成功的笑容,原來他是在跟我開玩笑,故意捉弄我的,這時哥哥才又接著說:「別難過,我是在跟妳開玩笑的,看在妳是我妹妹的面子上,那就答應妳吧!」聽哥哥說完這句話,我立刻高興的手舞足蹈。

第二天,哥哥說學騎腳踏車要去空曠的地方學,不然很容易撞到東西,我們就從家裡開始出發到北玄宮,哥哥騎著腳踏車,我牽著腳踏車。經過幾次跌倒之後,慢慢的我就越騎越穩了,雖然過程很辛苦,不過最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腳車,真有成就感。

從學騎腳踏車的過程裡,我了解了什麼是挫折的意義,挫折的考驗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力,讓我們更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,讓我們找到心中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,也讓我們在突破許許多多挫折而達到目標之後,更有成就感。

現在的我,無論遇到了多困難的挫折都能夠更勇敢的去面對了,多虧那次騎腳踏車的經驗,讓我真正了解到挫折的意義,面對挫折也才能更加堅定、勇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