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情總匯    五甲    吳冠慧

放學剛回家,我立刻泥漿似的攤在椅子上,看著窗外的學生嘻嘻鬧鬧、開開心心的,而自己只能待在家裡拚命的讀書,一讀再讀,讀了又讀,直到不想再讀了還是要繼續讀,只為了重要的第一次段考,我心想,這樣有什麼意義呢?整天被困在家裡讀書,但如果這時我出去找同學玩,不好好溫習功課,以致於考試進不了前三名,回家被吼被叫的還不是我自己,那不讀書還能怎樣呢?

無奈的拿起背了一次又一次的,被翻的稀爛的課本,那些看過一遍又一遍,卻仍然讓我覺得陌生的字眼,我努力的想知道,為什麼背了那麼多次,那些字卻總是記不進腦子裡,我煩躁的在課本上塗鴉,首先,我畫出媽媽最常煮,我也最喜歡吃的番茄蛋炒飯,又畫出各式各樣的小菜,像是皮蛋豆腐、燙青菜……等等,這些都是媽媽的拿手好菜呢!最後,台灣寶島成為擺滿豐盛食物的滿漢全席。

我飛快的奔離房間,往廚房走,尋找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香味,喚起了點點滴滴的回憶,找到了真正的親情總匯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