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哭了   四甲賴政邦

「哭」是一種自然的現象,我們人在不同情緒的感染下都會哭,傷心的時候會哭;開心的時候會哭;難過的時候也會哭。

在我的經驗中,哭的最慘的一次是被媽媽罵,那次是因為我把妹妹最心愛的洋娃娃丟到馬桶裡,媽媽一聽痛罵了我一頓,那時我的淚水就像瀑布一樣滾滾而下,流呀流不停,就在我哭的淅瀝嘩啦的時候,爸爸不耐煩的說:「不要再吵了!」,我就不再哭了。

我覺得哭是一件很好的事,因為哭可以解放壓力,但最重要的是哭完以後要好好想想自己哪裡做錯了,再跟對方說:「對不起。」

哭了   四甲張瑞珈

哭是一種自然現象,是傷心、感動、委屈所造成的,所以每個人總免不了都會有傷心掉淚的時候。

我們從小到大所遇到的事情,有很多都會引發我們想哭的念頭,例如:看電影的時候,感動而哭;被人誤會的時候,委屈而哭;被人欺負的時候,難過而哭。

在我的印象中,我哭的最傷心的一次就是有一次在某一個假日中午,我在家裡看電影,片名叫「伴我走天涯」,片中那隻狗對主人非常的忠心,常常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救主人,讓我好感動,淚水也跟著電影中感人的情節滾滾流下。而印象中我哭的最高興的一次就是有一次我跌倒,朋友們都紛紛來安慰我,為了鬥我笑,還說了笑話給我聽,感受到友情溫暖的我喜極而泣。

人是有七情六慾的,所以難免會哭,但是哭並不代表懦弱,哭可以紓解壓力,哭完也會感覺比較輕鬆,但是最重要的是哭完了以後要好好反省一下,這件是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然後把錯誤的地方改掉,這樣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。

哭了   四甲王巧嬛

「哭」是一種自然的現象,當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,我們會哭;當我們受到委屈的時候,我們會哭;當我們感情受傷的時候,我們會哭;還有一種特殊的原因,就是「喜極而泣」,為什麼笑還會哭呢?因為有時候我們太過於高興,到最後會流出喜悅的淚水,這就是這麼特殊。

其實我最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莫名其妙的吵了一次架,這一吵就沒完沒了,到現在,她還是連看我一眼,連正眼看我一下都沒有,讓我傷心欲絕,飯都吃不下,吃了一口就想吐、想哭;晚上也睡不著覺,這時的我真想躲在棉被裡好好的大哭一場,但………我的哭聲被阿嬤聽到了,阿嬤就溫柔的對我說:「妳為什要哭啊?」我就一五一時的把所有的事告訴阿嬤,阿嬤聽完之後,告訴我說:「你阿!要勇敢一點!沒朋友可以再找朋友啊!」我聽完了很感動,因為終於有一個人能了解我心中的感受,後來我照著阿嬤建議我的話去做,但是我的心中還是很不自在,常常不自覺的想去和她說說話,可是她還是把我當成隱形人一樣,當我不在她身邊,她這樣的反應,讓我真的好傷心喔!

雖然老師告訴我們說哭完以後心裡會比較輕鬆,但是我並不這麼覺得,哭完以後我更覺得傷心,更想跟她和好,並且彌補我對她的虧欠。

哭了    四甲 劉淑雅

「哭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,每個人都會哭,大人、小孩、小嬰兒也會哭,小嬰兒會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肚子餓,卻不知道如何表達,或者是尿布濕了等等,小孩子哭的原因可能因為跌倒會痛、考試考不好、被爸媽罵等等,大人哭的原因可能因為感冒或是爸媽吵架等等。

在我的經驗中,我哭的最慘的一次是去參加「夏令營」,因為那些大哥哥、大姐姐都很用心,有一次我參加「晚會」,我跟大姐姐一起上台去表演,表演結束的時候,大姐姐說:「妳表現得很好哟!」晚會快要結束了,大哥哥和大姐姐放了一首很感人的歌,我們大家牽著手,對大哥哥、大姐姐說出想說的話,到了最後一天,我因為要和大哥哥、大姐姐分開,難過的哭了出來,我們的隊長就安慰說:「下一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!」

其實我參加過許多夏令營,被很多大哥哥、大姐姐帶過,不過我覺得這次是我印象最感動的一次,我也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再見的!

 

哭了   四甲  邱明翊

「哭」是一種自然現象,每當跌倒時會哭,被人誤會、被同學排斥、莫名其妙的被人懷疑、成績不好被爸爸媽媽罵都會想哭,身體上的不舒服和痛苦都會感到悲傷難過而想要哭,或親人去世離開我們的身邊,心中十分悲傷不捨,讓人忍不住掉淚,那種想說話卻說不出的感覺,像是一根刺卡在喉嚨裡,難過的不能言喻。

在我的經驗中,哭的最悲慘的一次,是親人去世的那一天,在知道親人去世的前一天,我還開開心心的和哥哥、姐姐、妹妹一起玩,隔天知道親人去世的訊息,我的淚水一滴一滴的像止不住水龍頭一樣滴下來,雖然表面上我看起來很勇敢,但心中其實很痛苦,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嚎啕大哭,不管我的家人怎樣的安慰我,我還是無法止住我的淚水,不過後來我的情形漸漸好許多了,家人的關心讓我很感謝,可是一想到我去世的親人,我還是覺得心中很不舒服,但是我會一直提醒我自己把親人記在心中,當作是一段傷心的回憶,不要想太多,當我這樣安慰自己的時候,我的心理就會感覺舒服許多,但卻始終還是有一絲絲傷心難過的感覺。

人難免都會哭,這是人之常情,因為哭是發洩情緒的好方法,還可以紓解壓力、放鬆心情………等等,可是最重要的是人死了就不可能再復活了,就算人生想重來一遍,卻不可能再重來,所以就不要把已經發生的事情想的太嚴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