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00_2433.jpg 

如果我有一百萬   四甲劉淑雅

有一次我閒來無聊看電視的時候,突然看到電視上出現一個廣告寫著:「只要挑戰一天吃完一百碗牛肉麵,你就可以獲得一百萬喔!」還沒看完比賽內容我就急著跑去報名了,在比賽當天沒想到報名的人居然只有三個人,我心裡想著:「這麼好康的事,怎麼只有三個人來報名呢?」就在這時,裁判一聲令下:「預備,開始!」我ㄧ聽到哨聲就拼命吃拼命喝,最後我終於贏了,我開心的跑回家跟媽媽、姊姊、妹妹、爺爺和奶奶分享,我對大家說:「我得到一百萬了!我得到一百萬了!」媽媽就說:「妳怎麼會有一百萬呀?」我回答:「這是我吃牛肉麵贏來的呀!」媽媽驚訝的說:「什麼?妳知不知道比賽規則是這筆錢要在三天之內花完啊?否則會可會罰雙倍的罰金耶!」我ㄧ聽到,就感到害怕的不得了,我趕快跑去跟主辦單位說:「我要棄權!我要棄權!」沒想到主辦單位竟然說:「妳一旦參加了,就沒辦法棄權了。」我心想:「這下我只好硬著頭皮,把這筆錢花完了。」

第一天,我去餐廳吃了一堆食物,有:牛排、沙拉、玉米濃湯等等,之後我又去買五個包包,花了五千元,有那麼多的包包,不如送給媽媽、姊姊、妹妹和奶奶,我想了想還有兩天可以花,今天就先花到這裡好了,到了家,媽媽就問:「妳今天花了多少錢啊?」我回答:「七萬六千六百元。」媽媽就說:「嗯,不錯!」

第二天我去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,我去那邊是為了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,我ㄧ口氣捐了四十六萬一千七百元,我為什麼要捐錢給這些人呢?因為我想說那麼多的錢與其自己花掉,不如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這樣不是更好嗎?之後我又去買一台按摩器給媽媽,讓媽媽可以消除疲勞輕鬆一下,接著我又去買了原子筆、自動鉛筆、橡皮擦、筆芯、鉛筆盒等等文具,為什麼買這麼多文具呢?因為開學的日子就快到了,我得先做好準備,同時我還買了機票,一轉眼我就飛到沖繩旅遊去了,我算了又算,今天我又花了四十六萬一千七百元,哇!我花了整整一百萬呢!我心中高興的歡呼:「YAYA!我的一百萬可終於花光了!」

好不容易把錢花光了,但我卻一個人孤單的留在沖繩這麼遠的地方,口袋已經沒錢可以搭飛機了,更糟糕的是語言又不通,我只好變成了乞丐,想想我還真是有夠可憐的,早知道就不要貪心出國旅遊,這樣也許我就不會變成乞丐這麼慘了。

 

14張瑞珈1.jpg 

如果我有一百萬  四甲 張瑞

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,夢中我走到了一個公園,突然有一位老公公出現,他說:「妳是一個好孩子,所以我要送給妳一百萬。」我大吃一驚,非常高興,但是老公公說:「妳要三天之內花完,要不然你就會惡運上身喔!」老公公一說完就憑空消失了,我很懷疑,想著哪有這麼好的事呀?

我想把這一百萬裡的五十萬捐給兒童之家,剩下的五十萬,我要買一台電腦,大概花兩萬元,當然打完電腦也要運動運動,所以我還要買四台腳踏車,讓全家都能一起運動,最後這一天我總共花了四萬元。

第二天我又買了一台鋼琴,這樣當我無聊時,就可以彈彈鋼琴,於是我ㄧ口氣就花了三十萬元,接著我又買了十四台MP3總共花了十四萬元。

到了第三天老公公又出現了,他說:「妳真乖,在三天之內真的把一百萬花完了。」說完,老公公又突然消失了,緊接著而來的是一聲熟悉的叫聲,原來是媽媽在叫我起床,這時我才發現這一切竟然只是一場夢,想起來真是好笑。

100_2590.jpg

如果我有一百萬  四甲王巧

有一天,我走在路上,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一座很美麗的森林,突然-一隻很可愛的小兔子,咬著一大袋的東西,跳到我的身上,害我嚇了一跳!這時-那隻兔子竟然開口說話了,他說:「這一大袋袋子裡裝的是『一百萬的現金』,是上帝賜給妳的,因為妳很乖,是個乖小孩,所以這是給妳的獎賞,但是妳可得在三天之內花完喔!否則可是會厄運上身喔!」說完,他就以烏龜的速度跳走了。

拿到一百萬的隔天,我就到草屯珠寶店,買了三條高級手鍊,分別送給姊姊、阿嬤,當然還有一條是要留給自己的囉!這樣總共花了三十萬,還剩下七十萬,接著我到了服飾店,買了十二套名牌衣服,這當然是要分給家人,一人兩套的囉,買完衣服花了二十萬(正在特價中),還剩下五十萬。

到了第二天,我到了國姓的書局,跟老闆娘說:「這裡賣的東西我全都包了!」整間書局花了我二十萬,接著我又到草屯的書局跟老闆說:「我要買下所有的文具。」就這樣花到這,我總共花了四十九萬九千元,剩下的九千元,當然要省下來給爸爸當加油費囉!

第三天,我又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當初那一座美麗的森林,我一邊散步,一邊欣賞森林的風景,突然一陣旋風,使我的眼睛睜不開,那隻可愛的小白兔又出現在我的眼前,這時,那隻兔子又開口說話了:「嗯!妳做得很好,所以…上帝要在給妳『一億元的現金』,但是,還是有一個『條件』,妳要在『十天』之內花元,不然妳就會『死』!」說完,又以烏龜的速度跳走了!我:「~」。

小朋友,如果小兔子給你一百萬,你會怎麼做?那小兔子再給你一億元你又會怎麼做呢?那如果小兔子給你這些錢,你沒有在時間之內花完,你又該怎麼辦呢?如果是我,我寧可不要這些錢,或把這些錢捐給「慈善機構」或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呢!因為這些錢要在幾天之內花完,而不能自己做決定哪時候開始花這些錢:,哪些時候花完這些錢,而且還要自己跑來跑去的去把東西花完,這樣很累耶!真的很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