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

一切靠自己     五甲 劉怡盈

「靠山山倒,靠人人老,靠自己最好。」,無論是一個國家,一個家庭,或是個人,在遭遇最險惡艱難的環境、朋友背棄自己而去時,都唯有靠自己的力量,自立自強,方能突破重重的困境。

人的一生,會遭逢很多困難,並不是每一次在你危難時,你的朋友都肯伸出援手來幫助你,更何況,人生中,沒有能永遠幫助你的人,唯有能靠自己站起來的人,才能突破困境,創造出自己的新希望。

戰國時代的蘇秦,年輕時落魄潦倒,兄嫂都看不起他。於是,他發奮圖強,日以繼夜苦讀,終於當了六國宰相,成了戰國時代著名的謀士。韓信少時沒沒無名,又受市井小流氓的欺負,最後他成為了劉邦手下的一名大將,他們不也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,成就了一番事業嗎?

回想我自己常常什麼事都靠別人,還把別人使喚來使喚去的,因此總是什麼事都做不好,但是當我學習凡事靠自己之後,心中則充滿了腳踏實地的實在感,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出去完,爸爸說:「每一個睡一間房間。」,說完大家就紛紛回房睡覺,這時我心中無比害怕,因為平時我總是依賴著姊姊,拉著姊姊陪我睡覺,我實在不敢一個人睡,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,自己勇敢的進去房間睡覺了,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,但從這件事中讓我學習到獨立,自己勇敢的去面對事實。

求人不如求己,自己才是最可信賴的朋友,無論如何,長久靠別人幫助的滋味也不好受,因此唯有靠自己努力,學習去克服種種困難,才能有最真實的成功。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