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0_3306.jpg

搶成功活動記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甲李宜庭

一天上課時,老師告訴我們328日要去參加一個「搶成功」的活動,我心裡十分開心,我問老師說:「什麼是搶成功?」老師回答說:「搶成功是一種競賽,競賽的優勝者代表搶得國姓爺的保佑。」

我們準時七點半上車,過了十分鐘,終於到了現場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精采的演出,我看到了跆拳道表演和我們學校扯鈴表演,跆拳道各個選手身手矯健,我看到的目不暇给,而我們學校的扯鈴隊表演則讓人看得目眩神迷。

看完表演之後就是「遶境」,我們一個學校接著一個學校繞著國姓街頭,隊伍最前面的是國姓爺雕像以及表演隊伍,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街舞表演,現場觀眾反應熱烈、掌聲雷動。

遶境完,終於是最快樂的時候,也就是園遊會,園遊會中有賣熱狗、地瓜球等。還有安排給大家玩的撈魚、射箭、夾娃娃等。販賣的東西琳瑯滿目、應有盡有,只要有顧客經過,每個攤販都會鼓起三寸不爛之舌,讓顧客購買商品,或是藉著張貼海報吸引顧客目光,使得每個攤位都己得水泄不通,接著我被食物的香味吸引去,於是我買了地瓜球來填飽我咕嚕叫的肚子,我玩得不赤樂乎,直到老師說要到夜市廣場集合,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這次參加搶成功的活動,我覺得十分開心,尤其是跆拳道的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,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參加這個活動。

 

100_3301.jpg

搶成功活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甲邱佳怡

老師告訴大家328日要帶我們去國姓參加一個「搶成功」的活動,大家「雀躍萬分」,搶成功是客家人的十二大節慶之ㄧ,真希望這次福龜國小的選手能夠搶成功第一名喔!

終於到了活動當天,一大早我們坐著專車到了國姓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場精采的演出,有客家歌演唱、音樂表演、舞蹈表演,大家都看的目不轉睛、還有福龜國小的扯鈴隊的演出,我印象最深的是跆拳道的表演,看到跆拳道的選手精湛的演出,大家都掌聲雷動。

看完台上的表演,接下來我們要繞境喔,我們一個學校接著一個學校,我們要繞著國姓街頭走一圈,這時我們看到了街舞表演,許老師看得目瞪口呆,我笑著說:「許老師你別再看了啦!」

遶境完,接著也就是園遊會了,這是大家最喜歡的活動了,大家高高興興的跑去玩,我匆匆忙忙的跑去玩,因為我跑太快了,結果竟然摔了一跤,真痛啊!所以大家可不能學我跑太快喔,不然會像我一樣摔了一跤,我以後不會再跑來跑去了!

    這次的搶成功活動,我感覺十分快樂,尤其是繞境更讓我印象深刻,希望下次還有搶成功的活動。

 

9劉淑雅1.jpg

搶成功活動記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甲劉淑雅

週一升旗時,主任宣布一個好消息,在328日時,我們全校要去國姓參與搶成功的活動,我聽到這個好消息,心中雀躍萬分,真希望那一天趕快來到。

我們坐上遊覽車,才剛坐上去,馬上就到了。我們到了活動會場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場的表演,有太鼓表演、客家歌曲表演、音樂演奏、跆拳道表演,還有我們學校的扯鈴表演呢!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表演是的表演是:「跆拳道表演」和我們學校的「扯鈴表演」,我喜歡跆拳道表演,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跆拳道,所以覺得很酷,而喜歡扯鈴表演的理由則是:因為他們的表演實在太棒了,就算我已經看過好幾次他們的表演,但我卻永遠都不會覺得膩!!

看完節目表演,接著就是繞境,在遶境時,我看到小朋友精采的街舞表演,我們還見到「鄭成功」的雕像,遶境完就我最愛的自由活動!我一開始就跟邱明翊、邱巧欣、楊喜媚一夥同學一起去夾娃娃,在夾的過程中,我一隻都沒夾到,也不知道花了幾塊錢,最後我只好放棄,於是我決定跟楊喜媚去買一隻熱狗和一杯百香果汁,先填飽我的肚子比較重要。最後我們坐著遊覽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,這次參與搶成功活動的經驗讓我永生難忘呢!,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