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快樂    五甲    劉怡盈

『母親節快樂』這句話總讓我心中感到五位雜陳,因為我只有過過一次母親節,記得那年….。

那年,我回到家時看到爸爸抱著媽媽急急忙忙坐上了車,當時有好多的人在旁邊看,我問舅媽:『媽媽怎麼了?』,舅媽低著頭不回答我的問題,只是揮揮手叫我進去寫功課,不久,姐姐回來了,姐姐一回來就一屁股坐下來玩電腦,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媽媽不見了,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回來了,爸爸說要我們幫忙整理媽媽的衣服,並且告訴我們等會兒要去醫院,我心中滿腹狐疑,想著:為什麼要去醫院?出了什麼事嗎?不安的情緒圍繞著我,挑動了我全身上下的敏感神經,我小心翼翼的聽著、看著、觀察著周圍的事物,希望這一切不過是我自己的庸人自擾。

到了醫院,爸爸說要先讓媽媽休息,因為媽媽剛脫離險境,進到媽媽的病房,我看到媽媽的臉完全變了個樣,那憔悴的模樣真令人心疼,當時的我幾乎認不出病床上的她,就是與我緊緊相依的母親,我努力從那虛弱的病容中尋找著我熟悉的一顰一笑,等我認出他來後,那心痛心碎的感覺,就像一滴墨水,在我的心湖上無聲無息的擴散開來,侵蝕了我的眼,鑽進了我的心窩,我悄悄的走近病床旁,坐在媽媽的病床上,輕聲的跟媽媽說『母親節快樂。』說完我別過頭,眼眶泛紅,忍不住滴下了淚水,我慌張的擦乾了眼淚,悄悄的離開病房。

一個禮拜後媽媽出院了,爸爸說媽媽的病有好一點了,爸爸還說以後的日子要小心一點,如果一個不注意,媽媽的病很有可能再復發,我知道今後的我再也沒有在耍賴的權力,要更加成熟,更加懂事,做個媽媽的乖女兒。

媽媽出院了,我好高興,因為媽媽的病情終於好轉了,雖然媽媽出院了,可是媽媽的臉、手、腳都變了,彷彿一瞬間蒼老了好幾歲,可是他還是我以前的好媽媽,永遠帶給我溫暖關懷,我最愛的母親。

 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