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□讀書心得 四甲賴詩婷
書名:機器女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大意:珊珊出生不久就腦性麻痺,所以不能正常走路,但是她很努力的學習走路,當她在學走路的時候,她總是對自己喊著:「加油!加油!我要加油!」她很努力的面對每一個困難。
心得:我看完這本書以後,我覺得珊珊很可憐,因為珊珊腦性麻痺,所以她的動作像機器人一樣,她的動作和其他人不相同,因為她走路很慢,連要走三步路,都得要花很多時間才走的到目的地,回想我自己那麼的不勇敢,看到珊珊那麼的努力,我也要向她學習,聽爸爸媽媽的話更加努力的唸書。


□讀書心得 四甲葉乙萍
書名:大象男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
大意:有一位男孩他的名字叫大象男孩,因為他出生時就得了唇顎裂這種病,所以他吃飯時要插一根管子到鼻子裡才能吃飯,因此大家都叫他大象男孩,他非常的勇敢,因為插管子那麼的痛,他都能很勇敢的忍過去。
心得:我看完這本書後,我覺得裡面的主角祥祥很可憐,因為他得的一種病,那種病在他出生時就有了,本來祥祥的媽媽想把祥祥送到國外去的,可是祥祥的爸爸捨不得,把祥祥送到國外去,因為這樣祥祥的媽媽就離家出走,再也不回頭了,所以祥祥變成了單親家庭,祥祥很難過,但是祥祥並沒有放棄,所以祥祥的爸爸請了一位老師來教祥祥,雖然每天學的東西都一樣,可是祥祥也是每天都笑咪咪的,非常的有耐心,我以後也要跟祥祥一樣勇敢,一樣認真學習。


□讀書心得 四甲劉怡盈
書名:機器女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
大意:大家都說主角珊珊是機器女孩,因為她有腦性麻痺,而且小時候她的媽媽和爸爸就走了,只有奶奶在她身邊,因為珊珊的爸媽在珊珊小的時候就離開了,所以沒帶珊珊去看病,珊珊長大後才被帶到復健科,因此奶奶不得已只好和珊珊分開,不久珊珊回到奶奶的身邊,珊珊和奶奶都很高興,就這樣珊珊慢慢學會開始走路了。
心得:看完這本書後,我覺得主角珊珊很勇敢,因為珊珊雖然不會走路,但是珊珊還是不放棄,這種精神讓我非常敬佩,回想我自己雖然會走路,但是什麼事都要別人幫我完成,看到珊珊這麼勇敢,我卻和珊珊不一樣,實在感到很羞愧,所以我也要跟珊珊一樣,不要什麼事都讓別人幫我,我也要加油!


□讀書心得 四甲劉佑祥
書名:大象男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
大意:大象男孩被他的母親拋棄,只剩下爸爸辛苦撫養他,當醫生要幫祥祥打針的時候,祥祥哭了起來,最後終於有三位醫生被祥祥的事所感動,決定幫祥祥動手術。
心得:讀完這本書,我覺得大象男孩很厲害,因為祥祥雖然得了唇顎裂不能講話,雖然吃飯的時候要插管子很痛,可是祥祥卻忍著自己插管子,我覺得祥祥好勇敢,這一種精神令人敬佩,讓我好感動,回想我自己有時候會很任性,常惹爸爸、媽媽生氣,我要向他學習,把不好的習慣都丟掉,我要成為一個乖巧的小孩,就像祥祥一樣。


□ 讀書心得 四甲王琪樺
書名:機器女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
大意:珊珊是個腦性麻痺的女孩,奶奶還來不及讓她學走路,等到珊珊長大了,已經太晚了,她的骨頭長硬了,要學走路很難了,這時才讓她學走路,但是珊珊不放棄,她說:「我不能放棄,因為放棄的話,我這輩子就沒有辦法走路了。」
心得:看完這本書,我覺得珊珊她是個堅強又開朗的女孩,她不但堅強又開朗,而且還跟阿嬤相依為命。我覺得珊珊很勇敢,因為育幼院的老師有教珊珊要怎樣面對困難,現在,珊珊她走三步只要一分鐘半,我覺得珊珊她很勇敢,希望珊珊可以更加進步,想到這裡我也要像珊珊一樣勇敢、開朗、堅強!


□ 讀書心得 四甲陳志銓
書名:大象男孩
作者:郝廣才
出版社:格林文化
日期:9月14日
大意:祥祥出生時就患有唇顎裂,所以不能說話、但是祥祥爸爸不放棄祥祥,鼓勵他努力面對每一個困難。
心得:我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感到很感動,因為祥祥他爸爸很窮,但是他仍然很努力的照顧祥祥,祥祥的爸爸這種精神非常感人,回想我自己,我的爸爸也很照顧我,但是我總是一直惹他生氣,看到祥祥的爸爸對祥祥的愛,我也要更珍惜爸爸的愛,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